女王蜂占床底 2萬隻圍民宅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天氣漸漸炎熱,要注意蜜蜂來襲!嘉義市一戶民宅報案,說有幾十隻蜜蜂從外頭飛進家裡就不肯離開,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時,發現蜜蜂數量已經增加到2萬隻左右,把民宅包圍,隊員趕緊穿上防護衣,在屋內木板床底下找到蜂王,把整窩蜂移到屋外,原來現在正是蜜蜂要分巢搬家的季節,只要不要驚擾蜜蜂,就不會被攻擊。

成千上萬的蜜蜂,嗡嗡嗡的穿梭民宅大門,數量多到讓人頭皮發麻,消防隊獲報趕來,蜜蜂越來越多,全鑽進房子裡,讓屋主嚇壞了,發現蜜蜂全都跑進這木板床下,消防隊員穿上防護衣,直搗蜂窩,用個紙箱把蜂王抓起來,帶到民宅外面,果然蜜蜂們都跟著離開了,原來現在正是蜜蜂分巢的季節,工蜂們會跟著蜂王找地方搬家,牠們看上這戶民宅,才會選這裡落腳,今年3月份,嘉義文雅國小,也出現數量兩萬隻的蜂群,聚集在階梯通風口,看起來很壯觀,還有地檢署側門也被蜜蜂看上,讓洽公民眾抱頭快走,最後消防隊用火槍驅離,蜜蜂把我家當自己家讓人困擾,其實只要不驚擾蜜蜂,牠們不會攻擊,趕快打電話讓消防隊請走這群不速之客,就可平安解決蜜蜂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