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延平郡王祠 蜂群黏神像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嘉義跟台南地區最近都出現大批的蜂群!在台南市延平郡王祠,昨天下午突然飛進上萬隻的蜜蜂,聚集在鄭成功神像的長袍裡,不少遊客目睹這一幕直呼是神蹟,另外,嘉義車站的第一月台這幾天也出現一大群野蜂飛舞,台鐵請來消防隊來捕蜂,消防人員趕到現場處理發現,野蜂築巢在候車月台的排水管內,為了不讓乘客恐慌利用夜間捕蜂,利用殺蟲劑噴入排水管後將洞口封閉,順利完成捕蜂任務。

一大群蜜蜂密密麻麻的,在鄭成功神像的左腳上,神像左腳全都被蜜蜂包住了,這麼多的蜜蜂聚集在神像上,廟方人員拍下這一幕,不少信眾看了都嘖嘖稱奇,怎麼突來這麼一大群的蜜蜂呢,隔了一夜蜂群飛走了一大半。

但是對於每年這個時節的蜂擁而至,台南市延平郡王祠廟方,還是相信這是一種神蹟,不過有蜂群的不只是台南,在嘉義火車站第一月台,近幾天也是蜂群飛舞,消防隊獲報來捕蜂,只是不想造成民眾恐慌,特別利用深夜進行捕蜂任務,消防人員頭戴安全帽全副武裝,對於月台下的水管噴殺蟲劑,因為一個蜂巢就築在水管裡頭,這邊噴另一頭封住,就這樣完成了除蜂群任務,消防隊說時值蜜蜂採蜜的夏季,所以近期才會出現大量蜂群,民眾發現千萬別恐慌,也不要隨便驚擾,以免被蜜蜂螫到了,輕則腫痛重則要人命,還是請消防隊協助為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