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12:40

小琉球浮潛摸海龜 可罰30萬

陳傳霆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夏天一到,屏東縣小琉球就湧進大批的戲水遊客,不過,有群遊客到小琉球浮潛,竟然伸手觸摸一級保育動物海龜,海龜被嚇得不斷想逃開卻被團團包圍,其他遊客看到拍下這誇張行為PO網,引起大批網友的圍剿,屏東縣府農業處表示,遊客不當騷擾保育動物,依法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6萬到至30萬元。

幾個遊客在水裡浮潛,有隻海龜被他們包圍,竟然用手去觸摸海龜,還不停的向海龜靠近,海龜嚇得要逃開,其他浮潛的遊客看到,拍下了他們的誇張行為,PO上網引起大批網友圍剿。

這個地方是屏東縣小琉球,原本該是像這樣悠遊的海龜,有的卻是像這樣被大一片的漁網纏住,可憐的海龜只能拼命的想掙脫,最後可能像這樣因為逃不了,被漁網纏繞而死,還有不肖業者下水拍下,一張張的玩海龜拉住海龜的照片,就是為了要招攬遊客,可是就像這幾個浮潛客一樣,屬於保育類的海龜,雖然長得討喜可愛,但是保育專家就說,看到海龜還是保持距離,別讓牠們受到驚嚇,過度靠近海龜或觸摸,都是要被罰錢的違法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