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鐵廠工安意外 1死1重傷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后里區一間鑄鐵工廠,下午進行防塵設備施工,疑似空間密閉狹小,導致2名工人缺氧,其中,一名男子送醫還沒脫離險境,另一名歲的工人,因為體型壯碩搶救困難,缺氧時間過久,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救護車緊急趕到后里這家鑄鐵工廠,遠遠的就看到工人不斷指引方向,第一個昏迷的46歲周姓工人,先被抬上擔架,消防員不斷進行急救,但因為他缺氧時間過久,最後還是回天乏術,第二個32歲曹姓工人,送醫後比較幸運,救回一命,下午兩點多2名工人進到防塵設備裡,現場空間密閉狹小溫度又非常高,第一個周姓工人先下去30分鐘就昏倒了,第二個曹姓工人發現有異想下去救人。

結果一起昏倒,消防隊說,一開始以為是有毒氣體,還用儀器測量,最後發現是現場的一氧化碳濃度過高,工廠人員說平常是不會進到裡頭,也不清楚為何他們要進去,一死一重傷的意外,警方還要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