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4 12:33

爸媽不在家 6歲女童墜樓亡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中和一名6歲女童,因為爸媽不在家,她為了找媽媽,意外墜樓身亡!其實當時女童父母,要照顧別的孩子又要工作,這也凸顯臨時托育的重要!台北市有首創0到12歲的孩子的臨時保母到宅服務,只不過大多數爸媽,都不知道有這項服務,而台中市的臨時托育,還被家長投訴過,社會局要求,要一個月前通知,一點都不便民。

媽媽你在哪,小朋友玩的好開心,還是不忘找媽媽,但即使是全職媽媽,還是無法時時刻刻跟在孩子身邊,突發緊急事件,無法照顧小孩,那該怎麼辦?其實各縣市政府社會局,都托出"臨時托育"服務,台北市還首創臨時保母到宅服務",每個小時收費130元,弱勢家庭補助50元,送到保母家中每小時是120元,弱勢家庭是40元,托育年齡從零歲到12歲都可以,不過或許宣傳不力,多數家長都不知道,而且臨時保母都是由目前沒有帶小孩的保母來兼任,但正職保母都已經供不應求,兼任臨時保母就更沒空了,台中市社會局甚至發生過有家長想要申請臨時托育,竟然要求得一個月前預約,與其說是刻意挑難,不如說,連社會局人員都不了解家長臨時托育的需求,才會出現這樣的烏龍,保母缺少加上聯繫不便,也讓臨時托育,家長看得到卻不見得用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