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6 12:30

機車變貴了! 7年漲幅達36%

陳麗雯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萬物齊漲,很多人覺得騎機車當代步工具比較省錢,但就連機車也漲價!去年每台均價將近5萬5千元,比7年前的4萬元增加36%漲幅,讓民眾大喊吃不消。最主要原因就是,環保要求愈來愈高,車廠在設備上自然也得提高成本。因此,經濟部認為,隨著明年起六期機車污染排放標準上路,未來機車單價只會更高。

騎機車代步,省錢又方便,油錢比汽車便宜的多。但機車本身卻愈來愈昂貴,像這輛125機車,10多年前5萬多元就買得到,現在已經飆漲到8萬多!漲幅有多明顯,機車族都有感。

民眾:「以前買4-5萬現在6萬貴很多,因為配備也不一樣吧。」

經濟部統計,不分型號、CC數,機車的平均單價,從2012年的5萬元,一路攀升到去年將近5萬5!如果分3種最常見的機車來看,50CC5年前3萬多元,125也只要5萬元左右,現在都貴了2到3萬元!

機車行業者:「因為環保規格不斷提升,車廠成本也會一直提高。」

平民代步工具,變得不再平易近人,經濟部說,隨著明年六期機車污染排放新制上路,排放標準會更嚴格,民眾加裝相關設備大約得多花3千多元,如果要提升電池續航力、增加爬坡力道,都需要增加額外成本,未來機車價格只會往上、一去不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