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 07:15

威航班機行動電源機上起火 深夜平安折返

威航班機行動電源機上起火 深夜平安折返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昨天(6日)晚間10時26分,一架威航ZV-252號由桃園飛羽田機場的班機,起飛約30分鐘後,傳出機上乘客隨身行李內的行動電源在座艙內起火,機組員立即用滅火器撲滅火勢,機上161名旅客平安,基於飛安考量,10時55分返航桃園機場,但由於客艙內有煙味,因此改派另架飛機,今(7日)天凌晨零時30分由桃機起飛。

威航發言人表示,行動電源起火後,組員除了用機上滅火器滅火外,還將電池放在裝水的垃圾桶降溫,並且置放廁所中,以確保鋰電池不會再復燃。這次意外考驗機組人員緊急處理能力,所幸空服員都臨危不亂,也確實疏散起火座位鄰近乘客。至於會不會跟該名旅客求償,威航說現在不宜執著此事,航班運作順利和旅客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PTT日旅版上也有不少網友討論,多數人認為,所幸空服員冷靜反應快,臨危不亂、處理得當,才沒有釀成更大的災禍。(圖片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