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9 12:20

抗議WHA載明一中 綠委開罵!

施孟君 李詩健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5月23號將在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台灣收到邀請函了,但裡頭卻提到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當中的一中原則。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決定出席,但不代表認同一中以及九二共識,上午綠營立委砲聲隆隆,認為出席就是接受一中,也有立委要求要在WHA,5分鐘發言機會時表達抗議。

WHO世衛組織邀請台灣出席日內瓦大會,邀請函卻刻意載明,聯合國2758號決議的「一中原則」,但台灣的國際空間得來不易,蔡英文政府還是選擇出席,各界肯定民進黨正面應對的同時,也擔心可能被解讀為,台灣變相接受對岸的一中,立委輪番砲轟,更要求外交部陸委會不管是回函、五分鍾發言,都要對一中原則表示抗議立場,甚至要求友邦幫忙發聲。

陸委會強調,今年4月中夏立言就曾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通過電話,向張志軍表達,台灣希望以觀察員身分繼續參加WHA,不過沒有談及邀請函實際內容和一中原則,面對大陸不時的伸手干預,民進黨政府每一步都得謹慎以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