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 15:50

大陸才女機器人 寫詩不輸真人

綜合報導  / 中國

Google推出的人工智慧Alpha Go,以4比1大贏世界棋王之後,人工智慧又進一步,也能夠寫詩,北京清華大學研究團隊宣報,會寫詩的機器人薇薇,不只通過測試,還會吟詩作對,不過水準還是輸真實的詩人。台灣因為少子化,小學一個班只剩10個20個學生,在大陸因為城鎮化的速度太快,產生後遺症,中小學大爆滿,一班至少7、80個人,甚至有一班150個學生,這快要是台灣偏鄉學校全校的人數了。

廣東的佛山市,為了要整治環境衛生,有一個很奇怪的規定,說民眾到公共廁所小便,若是沒有上到便斗要罰500元的人民幣,相當新台幣2500元,結果被民眾吐槽,不知道政府到時要怎麼抓不守規矩的人。博鰲亞洲論壇昨天開幕,前副總統蕭萬長和大陸總理李克強舉行蕭李會,李克強強調九二共識,說台獨沒有出路,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也說,大陸對九二共識的堅持,就是大陸對台灣的善意,是把520之後 兩岸發展的球拋給台灣,要由準總統蔡英文表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