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9 21:41

辱罵東華男大生 邱永双道歉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上星期6號花蓮東華大學一名郭姓學生,到花蓮縣議會旁聽時,因為沒有事先申請又堅持錄影網路直播,遭警方強制架離,不僅造成郭姓學生受傷,當天主持會議的邱永雙,事後甚至還出言污辱東華大學,引發外界批評,為了平息風波,今天花蓮縣議會特別召開記者會,說明議事錄影規則,並公開對學生道歉。

學生到花蓮縣議會旁聽還進行直播錄影,因違反議場規定,被警察強制驅離,引發激烈衝突,國民黨議員為了緩和緊繃氣氛,衝突過後就在議會殿堂上高歌一曲,藍營議員唱歌幫大家抒壓,但沒消除當天主席邱永雙火氣。

他事後污辱學生就讀的大學,引起校方強烈不滿,為了平息風暴,花蓮縣議會9號特地召開記者會,找來當天被趕出議場學生們,向他們道歉,雖然代理議長已經道歉,學生們仍認為,不能在議場內錄影的規定並不合理,東華大學生郭同學,隨著時代演進,議會錄影錄音規則,究竟該不該跟著改,議會和學生依舊沒有達成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