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9 20:12

玉荷包減產價飆 今夏瘦荷包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氣候的變化讓今年水果的採收都受到嚴重影響!就像這個季節差不多該量產的玉荷包,今年卻很慘,往年這個時候荔枝園裡都結實了,但是今年的玉荷包卻是長得乾巴巴,而且一整片果園稀稀疏疏的,玉荷包最出名的產地高雄大樹,今年就減成了八成,屏東也少了七成,因為產量太少,賣價飆高,果農說每台斤賣500元還是虧錢!

一口咬下去汁都噴出來,讓人看了都猛吞口水,這就是不少人愛吃的玉荷包,每年5月是玉荷包的產季,果園裡應該像這樣果實,可是今年的荔枝園,一整片果園稀稀疏疏的,而且再來看看果實,一整顆玉荷包乾巴巴的,跟荔枝子兒一般大,跟往年漂亮的玉荷包比起來。

今年的玉荷包長這樣是受到氣候的影響,該是大豐收的季節,今年的玉荷包產量卻很慘,最有名的產地高雄大樹就少了八成,而屏東地區也少了七成多,不只高雄跟屏東的玉荷包,彰化芬園的黑葉荔枝今年也很慘,也是因為氣候異常,讓這裡的黑葉荔枝產量只剩下兩成,不管是黑葉還是玉荷包,今年的價格還在往上飆,只是產量少這麼多,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