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23:31

馬糞海膽快沒了! 澎湖生態浩劫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馬糞海膽開放採捕的季節即將到來,但海洋保育團體普查後卻發現,整個澎湖海域的馬糞海膽已經所剩無幾嚴重老化,保育團體呼籲政府,今年應該先禁捕,並盡快成立復育基地,挽救馬糞海膽生態!

一顆顆馬糞海膽在烤爐上,烘烤的滋滋作響,遊客每年夏天來到澎湖,絕對不能缺少這鮮甜海味,但是現在如果想要品嚐,恐怕吃不到了,澎湖海洋保育志工監測海底,巡查附近海域結果發現包括目斗嶼姑婆嶼烏崁海膽預定保護區,大倉草嶼東吉東嶼坪等海域,幾乎都看不見海膽,尤其以馬公鎖港礁頭往南,到山水沙灘海域最嚴重。

海洋保育志工隊成員陳盡川,澎湖目前僅存的零星海膽,幾乎都是10公分以上,接近生命末期的老海膽,新生代不見蹤影,保育團體憂心忡忡,擔心海膽面臨生態浩劫,保育團體急忙向縣長和農漁局陳情,希望趕緊限制採捕總量,盡快成立基地積極復育,挽救澎湖海膽的一線生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