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2 18:58

馬糞海膽1斤600 量少3天恐撈光!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馬糞海膽是日本料理的名菜,但在澎湖只有每年的六月到九月可以撈捕,昨天首日開放,就有不少漁民搶著下海,因為一台斤的海膽可以賣到至少600塊錢,但也有人擔心今年產量少,搞不好沒幾天就採完了。

  等了八個月,澎湖的海膽終於可以下海撈捕了,不少漁民一大早就出港,希望能滿載而歸。全副武裝潛下海,還要眼明手快,澎湖的馬糞海膽活動力較慢,又不愛鑽沙,比較容易捕撈,所以只限制每年的六月到九月底可以採捕,忙了一上午,只撈到這些,漁民覺得產量沒有去年豐碩。

  產量越來越少,只能拚誰的速度快,因為一台斤的馬糞海膽,就能賣到600元以上,所以一靠岸,就必須馬上處理。許多台灣的餐廳,老早就已經下訂,海膽還舉著刺張牙舞爪,但下一秒就被剖開來,裡面這五條黃色的就是牠的生殖腺,也是日本料理中的重要食材。漁民小心清洗,仔細分裝,就要立刻直送海鮮餐廳,只是產量不如以往,漁民擔心,不到三天,恐怕就全被採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