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12:00

馬糞海膽澎湖直送 保證最新鮮!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到雲林,來吃海膽,老闆從澎湖空運新鮮的海膽到台灣,在料理馬糞海膽時,要很小心的,用湯匙挖出海膽裡面的黃色膏狀物,也就是海膽的蛋,然後搭配小黃瓜一起吃,口感非常清爽。

  現在正值海膽產季,雲林一間海產店,老闆不惜成本,用空運的方式,從澎湖運送新鮮海膽到台灣,除了要用冰塊控制溫度保持新鮮,在料理馬糞海膽時,還得小心用湯匙挖出海膽內的黃色膏狀物,就是海膽的蛋,搭配小黃瓜一起吃,口感清脆又清爽,非常適合夏天吃。切片小黃瓜,上頭鋪著一片片黃色膏狀物,這可是海膽的蛋,沾著醬油,咬下去,清脆的小黃瓜,搭配綿密的海膽膏,這滋味,讓人一吃就上癮。

  海膽料理簡單又清爽,做法也不難,敲開海膽,裡頭就像是躲了一顆小海星,五個爪子僅僅抓著殼,這就是海膽的蛋,用湯匙一挖,放到冰塊水裡,這步驟,老闆說馬虎不得,馬糞海膽,產量不多,只有6月到9月,在澎湖才吃的到,但這間海產店老闆,不惜成本,空運到雲林,用簡單的料理方式,讓民眾吃到又甜又新鮮的海味。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