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三槍伏法! 遺言"想喝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犯下捷運血案奪走四條人命的鄭捷,昨天(10日)晚間8點47分伏法,他死前吃了控肉飯後,唯一遺言就是說"很渴想喝水",法警連開三槍執行死刑,其實鄭捷媽媽上個禮拜母親節,還特地去北所看兒子,沒想到這就是母子倆最後一次見面,鄭捷遺體秘密送到桃園殯儀館,鄭捷父母不願出面,只寫了委託書要葬儀社來處理。

鄭捷被判處四個死刑定讞,成了史上被判死刑第二多的罪犯,犯下滔天大罪,鄭捷等了18天就伏法,10號晚上8點47分,北所傳出第一聲槍響,兩分鐘之後,鄭捷還有脈搏,法警再補了第二槍,8點51分,第三槍才讓鄭捷確定死亡,鄭捷被告知死刑要執行,情緒相當平靜,就算已經吃飽,還是在刑場吃了控肉飯,最後遺言只說了他很渴想要喝水,從頭到尾都沒向被害者道歉。

載運鄭捷遺體的車子緩緩開出,因為家屬要求葬儀業者簽下保密條款,要鄭捷遺體秘密送到桃園殯儀館,會這麼低調,原來鄭捷上個禮拜天才在母親節活動中和媽媽見面,兩人還有說話,想不到,這就是母子倆最後一次互動,鄭捷伏法,但父母沒有出面,只寫下委託書要葬儀社代為處理,雖然鄭捷遭槍決,還給被害者家屬一個公道,但他隨機犯案造成許多模仿效應,對社會造成重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