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08:40

二度約談翁啟惠 仍限制出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身陷浩鼎風暴的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在馬總統批准辭呈後,隔天上午就遭調查局市調處二度約談翁啟惠與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兩人先後移送士林地檢署進行複訊。至今天凌晨才離開地檢署,依然維持原判限制出境。

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面對提問笑而不語,經過檢方將近5小時的複訊,神情略顯疲憊,浩鼎董事長張念慈,面對媒體也是什麼都不說,士林地檢署漏夜複訊,諭知兩人維持原裁定,翁啟惠依舊限制出境,張念慈一百萬交保也限制出境,10號才由總統馬英九批准辭呈的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因為浩鼎風波,被改列收賄背信等被告,11號上午,台北市調處二度約談,因為檢調懷疑翁啟惠隱匿女兒持有浩鼎股票,疑似涉及收賄。

據傳翁啟惠4月底,曾經透過律師遞交答辯狀,當中還包含銀行交易的資料,企圖向檢方澄清女兒購買浩鼎股票的資金流向,但檢方認為,這認股過程還是有諸多疑點,因此才會再次約談翁啟惠跟張念慈,希望能盡速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