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20:27

馬總統批了! 翁啟惠"被請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研院長翁啟惠因涉入浩鼎案在3月29號請辭,今天總統府宣布總統馬英九已經批准,上午府方由秘書長曾永權親自向翁啟惠轉達馬總統同意他的辭呈,三位副院長留任,並由王汎森副院長代理院長,直到新任院長產生,對此民進黨表示尊重總統職權,但馬總統任期只剩九天,也請他再斟酌。

上月底中研院生技園區上樑典禮,總統馬英九和中研院長翁啟惠同台互動冷冰冰,相隔12天總統府宣布馬總統,已經批准翁啟惠的辭呈,馬總統依據翁啟惠3月29號傳真請辭信函,同意請辭,上頭留有3月30號馬總統的批示,要翁啟惠回國報告再予處理。

下方則是最新批示,同意翁啟惠3月29日所提辭呈,三位副院長留任並由王汎森代理,翁啟惠辭職信兩度批示,成為「被請辭」關鍵。

但馬總統給翁啟惠的信函中指出,30號的批示是要翁啟惠回國報告,去留再由總統決定,還強調當時已進入「請辭待命」狀態,信函中也提到新任中研院長的推薦名單,惠要求中研院儘速安排三位候選人面談,並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共同決定人選,而對此民進黨表示尊重總統職權,但也質疑任期剩下九天,做出重大決定恐須對外說明,建議馬總統再為商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