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3 12:47

懸空洗玻璃橋 清潔工搏命賺錢

綜合報導

美國「大峽谷」景色壯麗,到訪遊客都會站在懸空透明「玻璃觀景橋」欣賞美景,為了保持最佳觀賞效果,橋底玻璃必須定時清潔,但工人得懸掛在離地大約1200公尺的高空作業,場面相當驚險。

橘色馬蹄型的懸空玻璃橋,從石灰岩壁延伸出來,高度足足有1200公尺,對遊客來說,踏上大峽谷玻璃橋很新鮮刺激,但對清潔工來說,長時間掛在玻璃橋上得有一顆強心臟。

因為真的超高的,只靠著安全繩,懸吊在千尺高空,橋下就是科羅拉多河,在強風中擺盪,把玻璃一片片擦拭乾淨,這是人生難得經驗,要死命攀著大峽谷,玻璃觀景橋長21公尺,橋道寬大約3公尺,兩邊都是以3吋厚的強化玻璃包圍,玻璃每個邊大約4公尺半,一共有40片玻璃,由8名技術人員,花了2天時間清潔完成,他們不只要打掃玻璃橋,還要沿著繩索下去大峽谷撿垃圾,每項作業都充滿危險性,要順利完成任務,需要高度專業,還需要一點好運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