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 06:00

大峽谷上走鋼索 冒險家挑戰極限

綜合報導

  美國極限冒險家瓦蘭達,將走鋼索,挑戰大峽谷。行前他在家鄉佛羅里達州作最後的演練。雖然比不上大峽谷驚險,但團隊特別設計了刮強風、下大雨等各種可能性,不斷操練瓦蘭達,好讓他面對各種突發狀況,有應變的準備。

  高空走鋼索達人瓦蘭達,正作最後演訓,沒綁安全索、沒有安全網。鏡頭拉遠,不是走高空鋼索嗎?怎麼離地那麼近呢?原來這是一場模擬考。兩座巨型工業風扇製造時速146公里的強風,因為瓦蘭達打算高空走鋼索,橫越400公尺寬的大峽谷;一失足,將有如從紐約帝國大廈掉下來一般,墜入科羅拉多河。

  峽谷除了有強風,還可能下雨,鋼索濕滑,增添挑戰的難度。為了應變,訓練團隊還特別選在陰雨天,製造風暴來襲的課目,讓他事先模擬演練。撇開天候因素的干擾,高空走鋼索,對出身特技表演家族第七代的瓦蘭達不是問題。

  去年他橫越美加之間的尼加拉瀑布,被轉播的美國廣播公司強制戴上安全索,反倒令他耿耿於懷。一切準備就緒後,已經擁有六項世界紀錄的瓦蘭達,將在大峽谷留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