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3 18:58

大峽谷雲霧環繞 奇景令人讚嘆

張樂 編譯

  美國大峽谷國家公園因科羅拉多河花了幾萬年的時間切割出來,深達1500公尺的大峽谷景觀而聞名,1979年還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由於峽谷縱深很深,氣溫原本就變化大。而週末天氣晴朗,峽谷上下溫差更大,形成雲霧景象,面積之廣涵蓋整個峽谷,壯觀的程度十幾年難得一見。

  雲霧裊裊,深不見底。外來遊客抱怨看不到下方1500公尺深、谷底澎湃奔流的科羅拉多河。但在地人說,此情此景十幾年難得一見,一傳十,十傳百,大家趕緊拿起相機猛拍。

  這裡是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放眼望去,峽谷地形凹陷的地方幾乎全被雲霧填滿了。公園管理員表示,因為峽谷上下有溫差,因此每隔一、兩年就會出現雲霧景觀。不過通常只是小區域範圍,偏巧感恩節週末假期氣晴朗出太陽,使溫差擴大,上熱下冷,熱空氣有如蓋子,把冷空氣全蓋在下方,因此形成的霧氣涵蓋整個峽谷,壯觀而罕見。

  當天,許多不去參加感恩節大搶購,選擇來此踏青的遊客,遇見這等奇觀,直呼賺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