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5 12:00

不綁安全索! "鋼索王"跨大峽谷

綜合報導

  美國佛州走鋼索達人瓦倫達,花了22分又54秒,成為第一個不綁安全索走鋼索橫越大峽谷的第一人。挑戰過程中,瓦倫達必須頂著時速77公里的強風,和30到35度的高溫考驗,然而他的性命全靠腳下一根5公分粗的鋼索和手上的平衡木來維持平衡,一失足便會直直落到450多公尺下的河谷,但瓦倫達藝高膽大,寫下個人的新紀錄。

  瓦倫達手握10公尺長、重20公斤重的平衡木,腳踩五公分寬的鋼索,準備橫越大峽谷。從這個角度看,這段峽谷426公尺寬,聽起來不算遠,但看看他腳下,457公尺,瓦倫達身上沒綁任何安全索,靠著手上的平衡木和腳下的鋼索,就想挑戰,成為橫越大峽谷的第一人。

  以他空中飛人世家第七代的傳人來看,他的確有這個本事,但走大峽谷跟馬戲團裡的空中飛人不一樣,因為這兒的風速高達每小時77公里,一失足的話,瓦倫達有如從台北101屋的高度頂跌下來一般,因此他不繫安全索,是個非常大膽的決定。還好,之前他受個強風訓練,這一天的風速還算小,加上沒下雨,還算不錯。

  但是氣溫大約30多度,加上手上20公斤重的平衡木,越走越像扛著千斤重擔。不過瓦倫達畢竟是高空走鋼索達人,他花了22分又54秒,成功走完全程。論技藝、論膽識,稱他第一,實至名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