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高工"禁愛令" 罵聲四起

謝于婷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高職大安高工,對學生下了"禁愛令",校規中出現了,學校男女生不可有牽手、勾手、摟肩等行為,違反者就會被記過,引起學生大反彈,認為這根本是限制自由,教育團體也抗議是違反基本人權。不過校方也急忙澄清,說這規定只在提案階段,會和學生家長溝通,是否實施會交由下任校長決定。

女學生情竇初開,大膽對心儀男生告白,戲劇裡的浪漫情節,現實中學生可就不那麼自由,大安高工研擬校規中,出現了其中這一點,學生不管在校內校外,只要穿著制服,就禁止有牽手摟腰,親吻等親暱行為,違規累犯重則被記過一次,引起學生大反彈,相較於學生的反應。

部分家長倒是樂見其成,不過教育部早就明文規定,校規內不可用"男女交往",處罰學生,校方急忙回應,這項規定還沒真的實施,會再和學生家長溝通,對於學生正當交往,學校應該是站在輔導角色,若一昧禁止,恐怕適得其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