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8 12:00

寒流硬逼學生穿裙 家長火大開罵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今年最冷的寒流報到,溫度溜滑梯,不過在高雄有一所跟我們投訴,校方規定,全校女生都要穿裙子上學,如果不按照規定穿褲子上學,最重可能被記小過,雖然校方強調沒有硬性規定,全班只要事先申請就可以穿長褲上學,家長抱怨規定一大堆,要是孩子感冒了,誰來負責。

  寒風中,女學生卻得穿著裙子和白色及膝襪上學,女學生只好圍圍巾、戴口罩,盡量讓自己暖一點。怎麼不穿長褲上學呢,女學生臉上表情一臉無奈,就怕服裝違反規定會被記小過,女學生只好冒著寒風,穿著薄薄的裙子。家長很心疼說,騎摩托車載女兒上學,女兒都會喊腿很冷。不只家長不滿校規太硬,學生們投訴,如果女學生不想穿裙子上學,還要事先申請,全班統一,才可以換,規定一大堆。

  不過校方解釋,其實服裝規定不是那麼沒彈性。校長說,可能師長在傳達時,造成學生誤解,會再加強宣導。當初規定女學生要集體穿裙子上學,只是希望培養淑女端莊儀態,未來會放寬標準,不過遭到投訴後才說要改,在今年最冷寒流來臨這一天,女學生已經度過了雙腿冷颼颼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