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20:17

撤回沖之鳥巡邏船 台日達共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政府上台短短三天,傳出要撤回在沖之鳥礁公海的巡邏船,行政院宣布台日雙方已經達成共識,將成立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機制,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還表示,在聯合國做出決定前,沖之鳥是島還是礁,政府沒有特定立場。漁民得知反對撤回巡邏船擔心不能到沖之鳥海域捕漁,藍營批評蔡政府軟弱。

東盛吉16號船長不滿護漁趨軟,當初因扣船事件,馬政府派到沖之鳥海域護漁的船艦,現在蔡政府才上台就傳出要撤回,不只如此就連沖之鳥"礁"定義也變了。

沖之鳥到底是礁還是島行政院不表態,派出巡邏船的海巡署新聞稿變化最明顯,5月10號馬政府時代標題就寫的沖之鳥礁,5月23號蔡政府上台三天只提沖之鳥海域,是礁是島都不提,派出去的船艦將改在兩百海里界線外公海待命。

藍委罵國民黨更拿出立法院朝野對沖之鳥礁的聲明,要行政院明確表態,蔡政府擺明不碰沖之鳥爭議,聚焦漁權,就看七月可望舉行台日雙方漁業會談,漁民的權益可否被照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