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6 12:00

強占釣魚台! 日本要設警備隊

王皓 報導

  大陸和日本之間的釣魚台主權爭議還沒解決,日本海上保安廳決定將在三年內成立一支警備隊,擁有12艘巡邏船負責防守釣魚台。

  大陸和日本之間的釣魚台主權爭議,始終都在延燒,日本海上保安廳因而決定,將在三年內成立一支,擁有12艘巡邏船,專門負責防守釣魚台的警備隊。日本防衛省證實,一架中國大陸國家海洋局,所屬的Y12型飛機,15號中午飛近釣魚台附近上空,自衛隊戰機因此緊急升空因應。

  自從去年九月,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之後,大陸海監船和官方飛機,進入釣魚台周邊領空及海域的情形,幾乎已經成為常態,日本海保廳因而決定,新造六艘巡邏船加入值勤,要在三年內成立一支,擁有12艘巡邏船,專門巡守釣魚台的警備隊,今年度的修正預算案中也編列了建造大型巡邏船的費用。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則對媒體表示,如果有外國飛機入侵領空,並且對日方發出的警告不予理會,那麼日方就會發射信號彈加強警告。日本上次對外國飛機,入侵領空發射信號彈是在1987年,當年前蘇聯轟炸機侵犯了日本領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