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 20:30

寒流害的! 荔枝.西瓜量少價飆

廖學賢 陳傳霆 報導  / 雲林縣

國道夜間免費取消,荷包受影響,今年夏天吃水果,也得多花錢!今年的玉荷包荔枝因為寒流和暴雨影響,產量減少將近八成,每公斤的批發價,飆到將近4百塊;還有雲林西瓜,生長期也延後一個月,價格也比去年、漲了5成之多。

夏天就是要吃西瓜和荔枝,但受到霸王寒流影響,玉荷包產量剩1/4,批發價飆高,每公斤將近400元,創下紀錄,另外雲林西瓜的瓜果生長期,也因為寒流延後1個月,導致拍賣市場,本周才開市交易,價格也漲了,每台斤最多要15元,和去年比,漲了5成。大口咬下去,西瓜汁狂噴,享受這甜美西瓜代價卻不小,西瓜產地平均價,現在要每台斤12到15元之間,與去年比較上漲5成,全因為受到霸王寒流影響,瓜藤萎縮長得慢,生長期還延後一個多月。

放眼望去,瓜田裡有1半以上的西瓜,營養不良,根本不能賣,受影響的,還有高雄的玉荷包,往年都是大顆又多汁,但因為寒流,害產量只剩1/4,批發價飆高,還創紀錄,每公斤將近400元,還出動員警巡邏,就怕有人偷荔枝,長得漂亮的玉荷包,可是粒粒皆珍貴,員警幫忙巡邏護荔枝,要讓農友損失,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