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19:53

水果貴森森! 芒果冰店撐不住

吳青穎 陳鼎仁 報導  / 台北市

這一陣子要買水果都會很心痛!走一趟市場幾乎沒有一樣水果是便宜的,尤其是芒果,如果品質好一點的買個兩顆大概就要350元,幾乎可以吃一客牛排了!還有哈密瓜去年這個時候一斤大概30塊左右,現在一斤都要賣到150元。有芒果冰店一天成本就多了一萬元,實在撐不下去,只好調漲價格。

水果攤上的每一種幾乎都很嬌貴尤其是芒果,品質好的兩顆就要350元,差不多一客平價牛排的錢。

都怪之前霸王級的寒流,讓芒果減產3、4成,價格更是創下10年新高,老闆的心跟著芒果剉冰一樣碎成一片片,賣芒果冰都快變成賠錢生意,老闆 一天成本多一萬,芒果冰只好調漲10塊錢,想要省一點,民眾揪揪點一盤一起吃!

跟芒果一樣搭上搶錢列車的,還有哈密瓜,往年一斤30元,今年一斤要你150塊錢,還能預見的是今年想吃文旦,可得墊墊荷包滿不滿,果園裡文旦果實零零落落,天公不作美,還有什麼水果價格比較美。

內行人現在會選鳳梨、香蕉、和芭樂,價格稍稍穩定一點,不會讓荷包那麼失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