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1 12:41

安全帽沒扣好? 騎士被撞昏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騎機車戴安全帽扣環一定要釦好,台北信義區發生機車擦撞意外,直行機車疑似在燈號轉換時闖了紅燈,撞上準備起步的機車,兩人都被彈飛,被撞的機車騎士安全帽疑似沒有扣好,導致被撞時安全帽先彈飛,導致騎士頭部著地,傷重昏迷,提醒民眾騎車時安全帽一定要釦好,才是保障自己安全和權益。

十字路口,號誌剛轉換,直行機車沒有停下來,繼續加速往前,疑似闖紅燈,結果撞上準備起步的機車,兩人都連人帶車往空中彈飛,再重重摔落地面,被撞騎士頭部著地,當場失去意識,送醫急救還在加護病房,狀況很不樂觀,撞人的卻只有擦傷而已。

怎麼會被撞得這麼嚴重,再看一次,事發當下,被撞的騎士才剛起步就被撞飛,人彈起來時,安全帽也跟著彈飛,疑似扣環沒有扣緊,才會導致安全帽脫離頭部,造成頭部重創,分隊長,肇事機車到底有沒有闖紅燈,還需要再調閱更多畫面,釐清當時號誌轉換情形,而騎士頭部重創,雖然肇事者會涉嫌過失傷害,但因為騎士安全帽疑似沒有扣好,也可能減輕相關刑責,提醒民眾,戴安全帽時,扣環一定要扣緊,不只保護自己頭部安全,也是保障自己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