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2 12:59

全台供電吃緊 今降雨暫解危

房業涵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熱,大家狂開冷氣,昨天全台供電持續亮橘燈警戒,眼看用電量吃緊,台電打算要重啟核一和核二,不過,時代力量立委今天再度公佈核二爆炸的廠房照片,反對重啟。

這場雨澆熄了高溫,更澆熄了台灣用電危機!昨天(6/1號)的備轉容量,僅剩下95.73萬瓩,備用容量率剩下2.81%,雖然創下10年來第五低,但比原先預估1.5%來的好,再加上南部火力電廠,提前結束歲修,總算暫時通過、限電難關!

因應夏季高量用電,台電考慮最快七月重啟核二,但時代力量再度丟出震撼彈,秀出員工密函照片,核二廠房內,爆裂焦黑清晰可見,立委黃國昌事發後,總公司對內下了封口令,明明是重大核電事故,台電公司為了要遮掩與淡化,揭開台電掩蓋事實,台電核能發言人林德福,再次重申,核二事故絕不是「爆炸」,而是「高溫擠壓」,肇因至今仍未釐清,還卡在遞交報告階段,少了核一核二,台灣就少了兩成電力,再生能源若無法順力應援,六月的台灣,恐怕很難脫離限電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