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1 20:07

天熱洗冷水澡胸悶 男子猝死

朱培滋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熱不少人會沖冷水澡,但小心這樣的舉動暗藏危機!ㄧ名53歲男子,因為天氣熱朝自己身上淋冷水洗澡,先是覺得胸悶,以為是中暑,但送醫後卻不幸身亡,醫師提醒大流汗身體呈現高溫狀態,突然接觸冷水,溫差太大心臟會負荷不了,其他像是發燒或是運動後,都不適合洗冷水澡!

救護車十萬火,趕到現場,要急救中暑民眾,天氣越來越熱有瓜農因為撿拾西瓜暴斃,還有人在大太陽下待太久,忽然昏迷中暑,一名53歲男子也是熱到受不了朝自己淋了桶冷水想洗澡,沒想到突然胸悶,以為是中暑送醫後竟不幸身亡,原因疑似是有心血管病史,突然的溫差才會奪命。

醫師強調,除了天氣熱大流汗,不能突然洗冷水澡,其實跟交替泡溫泉冷泉的道理ㄧ樣,忽冷忽熱,心臟好的人能承受,但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就會負荷不了。

其實像是發燒或是會讓身體溫度變高的狀況都不適合洗冷水澡,但天氣這麼熱不能清涼一下多難受,醫師說只要循序漸進慢慢調整水溫,同時大流汗後等個半小時,降低溫差再洗冷水澡,才是保命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