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2 12:20

極端天候! 暴雨突襲伴雷擊

連佩貝 翁乾晃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變化真的好劇烈!昨天台北出現38.7度,是120年來台北最高溫!但今天,北部卻下起暴雨,新北市淡水、三芝、桃園蘆竹都淹水了,淡水老街的階梯變成瀑布河,桃園機場早上也因為雷雨,造成21架航班延誤。

雨下的又大又急,雨刷速度開到最快,幾乎還是看不見前面路況,實在很危險,天氣的反差真的好大,前一天艷陽高照,隔一天受到鋒面影響,氣象局針對雙北市和桃園市發布了豪雨特報,一早在淡水和三芝都出現了淹水,桃園蘆竹測站一個早上,也已經累積了85毫米的雨量,不只雨勢驚人,大雨還伴隨雷擊,因為惡劣的天氣,讓陽明山大屯山鞍部導航台遭雷擊受損,影響到了桃園機場的航班起降,上午九點半前,就有21個班次受到影響,機場內航班表都是班機延誤的訊息,不過這雨勢恐怕還會持續,提醒大家外出得注意安全,低窪地區也要做好防淹水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