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 12:18

水淹桃機! 排水幹道溢流害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經過一天大雨導致淹水停電,星期五早上積水大部分已經退去,停車場還是淹水,另外電力問題還沒解決,有六個航班仍舊延誤,對這次機場面臨成立以來首次最嚴重災情,是溪水倒灌還是滑行道工程導致,桃機公司總經理和行政院副院長都到機場勘災開會,林錫耀會後指出和溪水倒灌無關,是排水幹道溢流造成的。

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上午和桃機公司總經理帶專家一行人在桃園機場勘災,要到地下樓美食街電扶梯沒電,只能用走的,美食街黑麻麻一片,地板濕滑林錫耀走路也要小心翼翼,清潔人員也在忙著清理,只有超商有開,民眾只能透著微弱光線吃早餐,地下二樓停車場積水逐漸退去,中央車道還有深到腳踝的積水,上午還有六航班延誤等待消化,桃機這次發生空前最大淹水災情,外界質疑是桃機滑行道和排水工程惹禍,桃機公司則說是埔心溪水倒灌造成的,到底淹水原因是什麼!過去桃機颱風來淹水都沒如此嚴重,為何這次變水上機場,外界質疑桃機反應太慢。

桃機公司面臨這個問,桃機淹水交通部長賀陳旦也被要求下台負責,人在立法院的行政院長林全說,這是存在很久管理問題,昨已說希望了解釋實和責任,有需要負責的人盡速處理,目前淹水原因指向排水管老舊,和滑行道工程有沒有關係,林錫耀已指示三天內由公共工程委員會調查清楚,是否人為因素造成會一併追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