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 14:14

全球4580萬「現代奴隸」 台灣破5萬人

全球4580萬「現代奴隸」 台灣破5萬人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人權團體「自由行基金會」(Walk Free Foundation)5月底公布「2016全球奴役指數」(The Global Slavery Index)的調查結果,目前全球約有4580萬人生活處於「現代奴隸」的狀態,人數最多的是亞太地區,佔全球總數的2/3,而台灣就被點名約有53600名「現代奴隸」。

據《2016全球奴役指數》定義,所謂「現代奴隸」是指身處被剝削狀態,但因各種威脅、暴力、壓迫、欺騙或是虐待,而無法逃離該處境的人們,他們被迫勞動、被人口販賣,女性則容易遭受性剝削,或者被迫結婚。而報告統計,全球符合「現代奴隸」定義的約有4580萬人,其中印度占1835萬人、大陸占339萬、巴基斯坦占213萬、孟加拉占153萬人、烏茲別克占123萬,而台灣也有53600人被認為是「現代奴隸」。

報告還指出,亞洲國家在全球供應鏈的角色上,不論是糧食生產、成衣或科技業,多僅供低技術的勞動力。以家庭幫傭的國際就業市場為例,經濟落後國的婦女和女孩作為家庭幫傭,勞力輸出到富裕國家。雖然提供就業機會,但是虐待、剝削和奴役外籍勞工的情況,卻層出不窮,家庭幫傭所受到的不人道待遇,包括:飢餓和性虐待,此外,可能遭受到敲詐仲介費、無償加班、剋扣工資、沒收身分證等手段,以強迫勞動。(圖片來源:bannedbook.or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