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 12:31

國中會考放榜 逾3成英數待加強

吳青穎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105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布,有超過三成的考生,英數都是待加強的程度!進入高中職以後還是得要接受補救教學!不過,拿到5A,寫作成績有6級分的滿貫王也有2214人。什麼樣的作文可以拿到6級分呢?題目從「陌生到熟悉」,有學生描述跟街貓變朋友的過程,也有人描寫愛上運動的心情,都拿到了6級分!

求求耶穌,拜拜文昌帝君,國中會考考場的抱佛腳,成績終於見分曉!27萬多名的考生當中,有1萬8559人拿了成績亮眼的5A,但拿了5C的也有1萬8458人,尤其在英數這兩科,拿到C也就是待加強的同學都超過三成,到了高中職還得再多努力把程度補回來。

總體來說題目難度跟往年差不多,拿到5A,作文也有6級分的滿貫王,也有2214人!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說,要拿到好成績,作文很關鍵,這一次的題目從「陌生到熟悉」,拿到6級分的同學的作文攤開來,這一位同學描述的是和街貓的相遇,這一位寫的是愛上運動的過程,最後一位從陌生到熟悉的對象是自己。現在的作文想拿高分,背萬用文章可沒用,學生們得多點生活經歷,靠體驗,才能讓閱卷老師驚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