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6 16:14

勘災車"私用" 消防局長遭調查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救火英雄卻遭人檢舉公器私用。新竹市普天宮去年3月花300萬元買了3輛休旅車贈送給新竹消防局作堪災使用,沒有想到消防局長簡萬瑤卻被指控,要求下屬將一輛車開回原廠拆除警示燈,並且將車身噴的普天宮捐贈新竹市消防局字樣也被除掉,當作私家車使用,所有的油費和過路費用都由全民埋單,對此局長否認假公濟私,表示單純把公務車和勘災車整理後合併使用,節省資源,不過現在相關單位已經介入調查。

這輛紅色休旅車看起來和ㄧ般的車子沒兩樣,不過它先前可不是長這樣,比ㄧ比上頭的警示燈不見了,車身的消防局字樣也不見了,原來這ㄧ輛是新竹市普天宮捐贈給消防局勘災使用的休旅車,不過卻被指控車子被送回原場改裝,拿來當局長的自家車使用,所有的油費和過路費還都是由全民埋單。

面對議員質詢消防局長簡萬瑤趕緊否認,強調警示燈沒有拆只是改成行動式,車內還是有蜂鳴器對講機,後車廂放有局長消防裝備,但不管如何解釋,相關單位還是已經介入調查,過去曾擔任台北縣消防局長的簡萬瑤在火場中衝鋒陷陣,如今卻扯出公器私用疑雲,打火英雄是不是淪為貪心官員,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