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6 13:15

2度"巧遇"黑熊 登山意外之喜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北有名楊小姐攀登嘉明湖時,晚上住避難屋,上廁所卻遇上了一隻小黑熊,她開心的拿手機拍下小熊身影,没想到隔天又在嘉明湖前的「迎賓樹」看見另外1隻黑熊,12個小時之內就讓她遇到了兩次,但是林管處長還是提醒,畢竟黑熊是凶猛動物,遇到時最好得保持距離,避免發生意外。

根據黑熊媽媽黃美秀研究統計,台灣黑熊已經有兩百到六百多隻正在慢慢的復育,但是林管處長還是提醒畢竟黑熊是凶猛動物,遇到時最好還是得保持距離,避免發生意外。

照片中一隻台灣黑熊看著鏡頭,眼睛瞪的大大的,似乎對手機感到很好奇,拍下照片的楊小姐實在太興奮了,月初楊小姐和朋友攀登嘉明湖,當天晚上上廁所就發現了一隻小熊她趕緊拿手機拍下,能看到一眼野生的台灣黑熊已經夠幸運,不過不到12個小時之後,楊小姐又看到了第二隻。

其實在嘉明湖一帶,最近有越來越多台灣黑熊出沒,根據黑熊媽媽黃美秀研究統計,台灣黑熊已經有兩百到六百多隻,正在慢慢的復育,從林務局架設的攝影機也可以常常看見台灣黑熊出沒的身影,不過林管處還是提醒能夠看到黑熊,真的很幸運,但是還是得保持警覺心,就怕野生熊熊會爆衝,還是得保持距離最好也別開閃光燈拍照,不打擾野生動物的生活,讓他們靜靜的生活在大自然中,才是最尊重牠們的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