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6 20:09

新生兒性別失衡 將來恐娶嘸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爸爸媽媽們還迷信包生男嗎?去年新生兒的男嬰對女嬰比數是1.083,創下五年來新高,估計去年至少2272名女嬰消失不見。國健署懷疑是不是人為因素違法檢測及選擇胎兒性別!才讓10年的男女嬰比例都失衡,擔心如果持續惡化,恐怕造成「剩男」危機,娶不到老婆。

摸摸良心說,喜獲麟兒還是喜獲女兒,哪一個你最尬意,三重這一棟老公寓,家家戶戶包生男,江湖人稱狀元樓,10年前華視記者曾經登門找狀元,一整棟樓一樓爬到四樓,鞋櫃都是男生鞋子走透透,隔壁的命相館,還曾有人上門拜託掐指一算,還能不能弄個磚,命理師。

10年過去了,狀元樓可有蹦出女兒紅了,來問問住一樓的先生,萬綠叢中可有了一點紅!但是國民健康署說這樣不夠紅,因為全台灣新生男女嬰比例1.04到1.06都正常,但是這十年怪怪的都超過1.06,10年前1.098中間還降下來一點去年又竄高到1.08,是五年來新高。

國健署懷疑2000多名女嬰消失了是不是人為因素,在懷孕初期透過產前性別檢測和選擇性墮胎,讓女嬰說掰掰,李世明醫生認為少子化讓爸爸媽媽一生到兒子就喊卡,多胞胎減胎時做性別選擇危險性高,做試管嬰兒做出太多男寶寶衛福部也會追著醫生跑,應該不會冒這個險,將來兒子長大了,男追女隔層山隔的可是喜馬拉雅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