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百人榜" 女性.亞裔增多

王皓 編譯

美國時代雜誌昨天公佈了2015年度最有影響力的百大人物名單,而且這個影響力還不論正面或負面。在包括頂尖人物、先鋒人物、藝術家、領導人和偶像這五大類人物中,很明顯的是女性和亞裔的數量增多了,凸顯時代和全球社會的變遷。

誰是當今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人,美國總統歐巴馬、俄羅斯總統普丁、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是當然的人選,畢竟大國的領導人,對國際社會有絕對的影響力。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則是具有特殊影響力的偶像級人物。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以及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則是頂尖人物。

而最近製作穹頂之下紀錄片,聲名大噪的前央視主播柴靜,以及香港知名媒體人黎智英,則被視為先鋒人物。台裔美籍服裝設計師王大仁,還有好萊塢影星布萊德利庫伯,則是具有影響力的藝術家。

時代雜誌從2005年開始,每年讓讀者上網票選,最後再由編輯群決定百大具有影響力的人物。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入選者一半以上在美國以外的地方出生,亞裔和女性入選的比率也非常高,凸顯了時代與社會變遷,以及各個族裔崛起的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