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私挪近百億! 特偵約談辜仲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信金控董事辜仲諒再度沾上弊案!他涉嫌在92到96年間,將中信金控近百億資金,利用投資子公司名義挪為私用,辜仲諒至少涉及三起金融弊案,當中還牽扯到和國寶集團內線交易,包括辜仲諒、多名高層主管遭到特偵組約談。

穿著西裝,辜仲諒抬頭挺胸走進特偵組,雖然口口聲聲說自己無辜,但他在紅火案後再度來到特偵組,同樣都是因為弊案纏身,而且這一次還是三大金融弊案一起爆,一次調動430名的警調人員,搜索中信金控南港總部,這麼大陣仗,原來辜仲諒被查出,把母公司中信金控,將近百億台幣的資金,利用投資子公司的名義,五鬼搬運法,把中信金控的錢轉到自己掌控的慈善基金會帳戶裡頭。

內湖這塊施工中的空地,外牆上還掛著布條,說明這裡就是未來中信銀的行政大樓,中信銀花了51億買了這塊地,卻被查出辜仲諒疑似用人頭公司名義,左手先把這塊地買下來,右手再高價賣給中信銀,左手換右手,把銀行資金放到自己口袋,三大弊案最後一個就是辜仲諒被查出,為了推動中信人壽併購台灣人壽,他和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合作,先是用低價高買國寶集團擔保品上億元,接著又炒作龍邦國際股票,涉嫌內線交易,特偵組兵分58路,帶回94名涉嫌人和證人,查出這三大弊案,辜仲諒初估拿了超過百億資金,這些錢大部份都是旗下子公司的錢,經過層層金融操作,變到自己能掌控的帳戶裡頭,虧了股東,肥了自己,特偵組大動作查弊案,恐怕會讓金融圈,掀起不小風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