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9 19:34

婦心跳停20分 "死神剋星"救回

高華襄 吳權原 報導  / 新北市

一名婦人身體不舒服,搭捷運要到醫院看診,卻一出捷運站就昏倒,當時消防隊趕到,發現他心臟停止,而她碰到的消防隊員戴誌毅,號稱是死神剋星,是今年全國十大傑出救護員第一名,靠著戴誌毅的急救,婦人心跳停止20分鐘後奇蹟生還!

蕭太太背著包包,準備走出捷運站,她身體不舒服,準備要去馬偕醫院看醫生,沒想到才走到樓梯,一口氣喘不過來,人就倒在階梯上,站務人員看到立刻跑出來叫救護車,心跳停了20分鐘,蕭太太再次睜開眼睛,人已經躺在病床上,原來她子宮肌瘤破裂,導致肺栓塞讓她無法呼吸,能在鬼門關前奇蹟撿回一命,原來她碰到的消防隊員可是死神剋星。

做起CPR,一點也不含糊,他叫戴誌毅,當消防隊員十年,長的帥拍過猛男月曆,但救人功夫更了得,搶救過數千位民眾,因為從死神手上救回不少人,還得到2016全國十大傑出救護員第一名,蕭太太碰到救星,讓他能夠心跳停了20分鐘,最後還能康復出院,她除了感謝消防隊,更決定也去學CPR,希望自己有天也能救人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