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9 19:50

北市"心酸"廣告 盼喚居住正義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用一句話描述買不起房子的心情,你會怎麼說?在台北最近出現這樣的廣告標語,月薪七萬至今只買得起自己的塔位,ㄧ語道盡買不起房子的心酸,在台北街頭有三句像這樣的創意標語,很多人看了都認同,其實這是ㄧ位在大學任教的教授和廣告公司的計畫,在網路上收集網友投稿,做成大型標語,就是希望能引發政府和社會大眾,對於居住正義的關注!

台北南京東路上這個廣告看了讓人霧煞煞,寫著從這位房東的套房,遷到另一位房東的頂加,我是逐夢的遊牧民族,其實這是描寫現代人想買房子的渴望,有人一看就懂,心有戚戚焉,同樣悲哀的還有松江路這句廣告標語,月薪七萬,至今只買得起自己的塔位,真的好心酸。

還有在內湖路這一個廣告標語,我早就放棄買房,只煩惱中午吃什麼,網友猛留言認同,但這一系列到底從哪來的,上網查,原來這個戶外媒體計畫叫做想要一個家,計畫的發想人,平常就很關注社會議題,李根在平常在學校任教,這次和廣告公司合作,6月初起就在北市街頭刊登網友投稿標語,現在只有三面,還會持續增加,不過像這樣一面就要價10萬元,支出通通都要廣告公司自行吸收。靠著戶外媒體引發關注,透過網友創意傳達居住正義的理念,廣告業者也能藉此拉高知名度,創造雙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