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9 19:58

端午不能祝快樂? 老師這麼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端午節,你和親朋好友有互祝端午節快樂嗎?不過最近網路流傳一個說法,端午節其實不能祝快樂,頂多只能祝福對方安康,因為這是一個祭祀的節日,是一個悲壯的日子,不能祝快樂!真的是這樣嗎?歷史老師可不這麼認為,他說端午節是一個避邪驅毒的日子,有祈福的意思,為甚麼不能祝福快樂?!

龍舟一定要划的!粽子一定要吃的,雞蛋一定要立的,聽說有句話,端午節一定不能說的,就是端午節快樂,就連前總統陳水扁一開口,端午節喜樂安康,只對了一半,哪一半,端午節不能祝快樂只能祝安康,此話怎講,話說端午節是一個祭祀節日,是要拜誰呢?春秋時代伍子胥惹毛吳王夫差被賜死,吳王把他屍體裝在皮革袋子丟入錢塘江,那一天五月五號,戰國時代楚王只聽小人話不聽屈原的勸,屈原悲憤縱身一跳汨羅江,那一天也是五月五號。

東漢時代曹娥沿著江邊哭著找爸爸,爸爸的船翻了,曹娥急壞了哭了七天跳江而去,過了三天曹娥抱著爸爸浮了出來,那一天剛好五月五號,所以有人說五月五號是斷腸日,怎麼可以祝快樂,這下慘了,大家吃粽子前要先默哀嗎?吃粽子時要抱在一起痛哭一場嗎?所以別哭了粽子會太鹹!再說啦!端午節放假放四天,你叫我怎麼會不快樂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