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20:13

"龍腦"住戶拒拆 都更糾纏10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說到都更,大家應該印象深刻的是去年九月在台北是汀洲路的都更戶羅先生堅持家的所在地是龍腦,下跪痛哭不願意參加都更,如今一年過去了,記者重回都更現場,堅持不搬的羅先生已經同意都更,建商也將他的家保留為綠地,讓這個糾纏10年的都更案成功,怎麼辦到的?

永功里里長陳宏明努力了十年就為了里民的一個心願,對建商太平洋建設他千叮嚀萬交代,都更對住戶來說不是專業問題是生活問題寧可住在一坪10萬的床上,也不要住在一坪100萬的沙發上,建商聽進去了!挨家挨戶說清楚,知道這裡居民大多住了五十年,讓每個人都帶走一塊磚紀念,搬家的日子建商還拍成了紀錄片,還辦桌吆喝里民一起呼乾啦。

要更新要先從心裡開始,建商負責說到做到,里長一個人還得負責對付黑道白道,我一方面要挺住對抗黑道我一方面要挺住對抗白道,但不是每個都更都能這樣挺過去,不是每個建商都光明正大的喬遷之喜,都市更新難道要比誰最狠心,倦鳥還能歸巢,一個人怎麼會連家都回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