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0 12:28

基隆河有夠髒!大腸桿菌超標

施孟君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節習俗就是要划龍舟,這三天在台北大佳河道大直橋下,台北市政府舉辦國際龍舟賽,相當熱鬧,不過環保署今年四月檢測河水大腸桿菌數超標,人體皮膚直接接觸容易感染,有傷口者甚至會造成皮膚潰爛。

端午節龍舟賽選手賣力往前划,但看看大佳河濱公園水質,垃圾、樹枝不說,還有ㄧ層浮油浮在水面上,環保署今年四月檢測大腸桿菌,發現大腸桿菌群菌落數高達51萬,上游南湖大橋,甚至測到110萬的菌落數,創下近十年單月新高,如果人體皮膚,直接接觸容易發炎或是傷口感染,有傷口者還會造成,皮膚潰爛。

台北市環保局回應,基隆河段屬於丁類水體,用於灌溉用水或工業用水等,不須考慮大腸桿菌群問題,為了維持龍舟競賽水體品質,5月底起也加強巡查,但環保團體痛批,高雄市都禁止在丁類水體河域辦龍舟賽,怎麼台北市龍舟賽,官員還認為不用檢測大腸桿菌群,民眾,端午划龍舟本是,凝聚團隊寓教於樂活動,如果因為水質不乾淨造成感染,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