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1 12:25

無胎壓偵測器 馬5.Wish將停產

連珮貝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下個月開始交通部規定,出廠的新車都必須強制安裝胎壓偵測器才能領牌上路,但是因為裝上胎壓偵測器會提高成本,所以有五種熱門特地車款,豐田WISH以及馬自達5、都將停產!另外發表改款的豐田YARIS、VI等,因為增加配備,價格提高一到兩萬!

前方白色貨車開在高速公路上,左側突然竄出白煙,趕緊切到外線,原來前面一輛小貨車失控翻覆,車上兩人還被拋出車外,這台側翻的藍色小貨車,就是因為爆胎造成事故。

交通部為了降低爆胎肇事率,七月一號開始新出廠的車輛,必須強制加裝胎壓偵測器,但要加裝配備成本就會提高,有不少車廠評估後,覺得不划算決定停產,包括計程車運將愛用的豐田WISH,豐田INNOVA,馬自達五,以及現代I10還有在台推出近40年的本田CIVIC,五款車都將停產,不過其他車款也因增加配備改款,平均售價提高一到兩萬,預估每年有30-40萬新車受到影響,但為了讓行車更安全值得多花點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