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1 13:06

盼台合法化! 同性婚姻路坎坷

顧展瓏 施幼偉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您的孩子是同志,您會如何面對呢?今年35歲的女同志伴侶CINDY和LANA,兩人2012年在加拿大結婚了,父母起初流淚、憤怒,最後接納了女兒的選擇。如今,她們即將迎接可愛的雙胞胎,而充滿愛的多元家庭也愈來愈茁壯。目前全球已經有23個國家,同性婚姻合法化,台灣也有許多家庭期待,婚姻平權能盡速完成立法,讓同志擁有完整的家。

挺著大肚子的是CINDY,LANA在一旁輕柔按摩著她浮腫的雙腳,旁人眼光看來還以為兩人是姐妹,但事實上她們2012年已經在加拿大多倫多結婚,更做了人工生殖手術,準備生下龍鳳胎,而這份幸福其實得來不易。

CINDY,蘇孫中慧,四年多前CINDY遇見同樣在加拿大唸過書的LANA,確定遇到人生中MISSRIGHT!但做為同志父母,心裡、始終埋著最深的擔憂,那就是台灣社會對同志婚姻沒有法律保障,孩子們真的能幸福成家嗎?蘇孫中慧CINDY媽媽,家長怕的不外乎就是小孩未來的路,走得比別人更艱辛。

從攜手成家,到即將迎接下一代,兩代父母都對子女有深深的祝福。人權團體推動台灣同志婚姻合法化,30年來路程坎既坷又艱辛!1986年男同志祁家威請求與男性公證結婚、遭戶政機關拒絕、成為同志運動的開端。

2006年、立委蕭美琴提出同性婚姻法草案,獲得38位立委連署,最後卻遭杯葛,無法實質審查!2013年,同志人權團體將「多元成家草案」送進立法院,卻因為法案屆期不連續、再度功虧一簣!尤美女立委LANA,目前全球已經有23個國家同性婚姻合法化,對同志來說他們勇敢做自己,也深深期盼有一天,台灣婚姻平權法案能通過,真正實踐人生而平等的真諦,也讓同志伴侶能擁有完整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