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獸性大發 咬傷飼主夫婦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長治鄉,有間全台唯一合法的台灣黑熊養殖場,卻驚傳黑熊傷人的意外!71歲的李姓飼主配合屏東科技大學的研究,今天和太太兩人進入黑熊住的籠子裡,要幫熊配戴項圈,沒想到正值發情期的黑熊,竟然攻擊自己的主人,把夫婦倆的臉部和四肢都給咬傷,當場頭破血流嚇壞人,所幸緊急送醫救治後沒有生命危險。

咬傷主人的黑熊皮皮,被關在籠子裡,來來回回,地上還留有主人的斑斑血跡,黑熊看起來非常焦躁不安。就怕黑熊又跑出來傷人,工作人員用鐵絲,將柵欄重新牢牢固定!上午8點多,71歲的飼主李籐正,和太太陳林寶貴,2人配合屏科大動保研究所教授,人稱熊媽媽的黃美秀作研究,夫婦倆沒有任何防護裝備,也沒替黑熊打麻藥,就直接進入籠子裡。

要為台灣黑熊配戴電子項圈,但飼主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黑熊出手攻擊,黑熊皮皮正值發情期,竟然攻擊飼主,導致李籐正跟太太頭部、,四肢有多處撕裂傷,緊急送醫後,所幸沒有生命危險。黑熊咬傷人,到底有多可怕。

過去也有類似的意外,也是因為近距離接觸,黑熊一被激怒,咬緊人的手臂擋都擋不住!人稱熊爸爸的李籐正,他的養殖場,不但是全台唯一合法的,還把皮皮成功繁殖的黑熊寶寶,送給台北木柵動物園,但是20幾年養熊經驗,如今換來傷痕累累,想把僅存的4隻黑熊送走,但黑熊卻還在等著受傷的主人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