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7 12:00

缺法規管理 熱氣球安全性遭質疑

李若慈 陳知學 陳君毅 報導  / 台北市

  埃及熱氣球爆炸案,突顯台灣熱氣球活動的安全問題。立委質疑,過去台中、台東各地舉辦過這麼多場熱氣球活動,連元旦升旗,都有放熱氣球,但卻沒有專法管理,合法的熱氣球、還有飛行員,根本沒有受訓標準,安全大受質疑。

  熱氣球婚禮,卻變成熱汽球噩夢,總統府前元旦升旗,熱氣球差點放不上去,搞了半天,終於風太大,或是任何突發狀況,都會影響熱氣球,但現在根本沒有專法管理,這種飛行器,立委跟專家,都看不過去,但主管機關,還是官腔官調,回答的很藝術。

  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表示,強調兩個月內,要提出管理辦法,舉辦熱氣球活動的台東縣政府,比中央還快,已經有兩個飛行員,拿到載客執照,只不過,是國外發的,熱氣球飛行員吳智偉,專業度,絕對沒問題,但民航局難道就遮著眼睛,不用管嗎,已經連續舉辦兩年的熱氣球活動,很多民眾現在才恍然大悟,原來大家都冒著危險去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