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管制! 持有信號彈竟合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信號彈從民國87年後,就解除管制,持有信號彈是合法的,讓信號彈成了幫派份子鬥毆最愛用的傢伙,因為信號彈有火燄濃煙,加上威力又大,其實殺傷力很強,華視新聞帶你獨家直擊信號彈發射,只要一拉繩索,信號彈就能射上一公里外的天空,如果瞄準人體發射,恐怕非死即傷。

走進店裡,要買信號彈,老闆低調拿出來,原來這信號彈,威力不小,是現在幫派份子打架,最新法寶,拆開包裝,信號彈本體,其實沒有很大支,但威力可不小,白煙伴隨著巨響,一道紅光衝上天空,小小信號彈,射出一公里遠,在天空不斷發光,如果近距離,對著人體發射,恐怕非死即傷。

信號彈分成兩種,拿在手上燃燒的,叫做信號火,另外一種,是射出去發光冒煙,原本信號彈,是要讓民眾登山或是去海上,如果遇難,可以求救,沒想到民國87年解禁後,信號彈成了打架的武器,不管是打群架,還是砸店尋仇,信號彈威力強,又帶有火光濃煙,殺傷力大,成了街頭鬥毆很常出現的武器,偏偏信號彈是合法的,警察路上臨檢到,也不能抓,這個法律死角,讓信號彈從救人法寶,變成傷人武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