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12:00

三分鐘就一個! 交流道明年增7個

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還要提醒開車族注意囉,明年開始,高速公路要增加七個交流道,在國道一號,有銅鑼、頭屋、跟大灣,另外在國道三號,增加古坑、南投、南雲、跟柳營,算一算,開車三分鐘,就會遇到一個交流道,車速恐怕會變慢了。

  上交流道,塞,下交流道,塞爆了!我們從國道一號的東湖交流道開始,一上高速公路,車就已經多到走走停停,要維持一般速度就已經很困難了,如果要上下交流道,車子的時速,必定還要低到40以下。

  那國道一號要增加的交流道在哪裡,第一個就是苗栗銅鑼交流道,再來就是苗栗頭屋交流道,第三個要到南部的台南大灣交流道,也就是說全長三七二.七公里的中山高,就會有68個交流道,而國道三號北二高,則是增加四個,分別是雲林古坑、南投、南雲(南投及雲林間)及台南柳營,這樣的增設,到底是便民還是擾民。

  高工局表示,交流道變多,一定會造成塞車,不過絕對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而且在明年新增的交流道就會開始使用,對於用路人來說,可以接受的範圍到底是如何,恐怕是走了之後,才會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